2011年10月21日 星期五

台北愛樂-愛樂歌劇訪歌劇選粹


台北愛樂-愛樂歌劇訪歌劇選粹

【100/10/4教務處提供】
  本校「100年第3季藝術推展計畫」活動,業已舉辦台北愛樂文教基金會「台北愛樂午間音樂會系列I-愛樂歌劇坊歌劇選粹」10/4(二)12:20~13:20,於本校「異空間」(一=教樓前方木造平台)盛大舉辦。聲樂力量震撼,展現訓練有素的聲樂歌劇演出。不少陽明師生表明期待下次台北愛樂演出,內容可說豐富精采,全場屏息聆聽,優美古典的聲樂劇場。

財團法人台北愛樂文教基金會多年來不遺餘力地為國內優秀音樂人才提供更多的表演機會與舞台,並積極推廣藝文活動及培育表演人才。2009年春特成立「台北愛樂歌劇坊」,由藝術總監杜黑力邀青年指揮家邱君強擔任音樂總監,透過其曾於捷克布拉格國家歌劇院歷練多年的扎實經驗,共同培養並提升國內歌手對於古典歌劇的演唱及戲劇實力。歌手們在經過嚴格的甄選及訓練後,推出「歌劇藝廊」系列音樂會至各美術館、博物館等展場空間巡迴演出深獲好評,聽眾反應熱烈。每半年計畫定期推出一個大型製作於國家音樂廳演出,以標準編制交響樂團伴奏,演出經典歌劇選粹。未來更將以創新求變的思維,跨領域結合製作,期望藉由突破傳統的演出方式,吸引更多不同年齡及領域的觀眾,推廣精緻歌劇藝術至各個角落。

  今日台北愛樂於陽明大學舉辦「台北愛樂五間音樂會系列I-愛樂歌劇坊歌劇選粹」,演出為古典歌劇中的經典曲目,演出過程展現古典聲樂的精曲高歌,演出期間,人潮絡繹不絕,許多陽明師生詢問下次台北愛樂演出時間,並主動表態願意持續參與本校藝文活動,展現台北愛樂的音樂魅力。
  此次活動為100年第3季藝術推展計劃第二檔音樂表演,期使本校學生透過與音樂的接觸,能活絡校園藝術氣息。本校將於10/18舉辦「台北愛樂音樂饗宴系列II-弦樂四重奏」,並在10/25舉辦「東方世界音樂聯盟-Aashti汎絲路樂團」,二者亦將呈現多元豐富的藝文饗宴,期許陽明人的支持,歡迎一同共襄盛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