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1日 星期五

東方世界音樂聯盟-中東樂團


東方世界音樂聯盟-中東樂團
浪漫異國,玄妙樂曲

【100/9/27教務處提供】
  本校「100年第3季藝術推展計畫」活動,業已舉辦東方世界音樂聯盟「"絲路傳奇" 東方世界音樂饗宴」9/27(二)12:30~13:30,於本校「異空間」(一教樓前方木造平台)盛大舉辦。音樂演奏動人,充滿異國風味。表演期間掌聲不絕於耳,樂曲華麗多變,不論輕快節奏、鼓聲盪楊,展現多元的音樂世界。
  東方世界音樂聯盟網羅國內目前在絲路文化區塊最為活躍的本土與外籍音樂、舞蹈藝術家。融合來自這些背景的世界音樂團體與藝術家所代表的絲路文化,特別突顯了族群融合與文化交流在人類文明的搖籃“歐亞大陸” 區塊所扮演的重要角色。聯盟將透過民族音樂型態的演奏與講座、歷史文化觀點的講演、融合世界音樂與各類藝術與其他藝術的合作等豐富多元的方式,介紹令人耳目一新的東方音樂文化給國內聽眾。
  今日於陽明大學舉辦東方世界音樂聯盟-中東樂團,集合了國內中東鼓樂與演奏好手,結合了阿拉伯Tablah、土耳其Darbuka、Def與Riq,還有伊朗的Zarb等各式中東打擊樂器,演奏型態融合了中東世界的各種節奏,從宮廷音樂到肚皮舞音樂,更納入現代打擊樂觀念,將中東鼓樂震撼人心的音響效果、清脆多變的聲音美學、豐富多采的音樂內容,透過精心設計的風格及編曲,將中東鼓的節奏與韻律之美發揮的淋漓盡致。期望發揚人類最原始的表演藝術,並達到融合全球音樂的目的。

  此次活動為100年第3季藝術推展計劃第一檔音樂表演,期使本校學生透過與異文化的接觸,能活絡校園藝術氣息。本校將於10/18舉辦「台北愛樂音樂饗宴系列II-弦樂四重奏」,並在10/25舉辦「東方世界音樂聯盟-Aashti汎絲路樂團」,二者亦將呈現多元豐富的藝文饗宴,期許陽明人的支持,歡迎一同共襄盛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